Pages

Monday 23 March 2015

Kuih Puteri Ayu(蒸班兰小蛋糕)



也许你不相信,在大马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马来糕点,当然更别说吃过它咯!



 
或许是我老家大部分住的都是华人,加上家人也不怎么爱吃糕点的原因,所有也没有对它很留意。
 
 
 
 
婚后,发现老公还蛮喜欢传统糕点的,偶尔会买来解解馋,可我还是对甜的糕点起不了多大的兴趣,还是在挑着咸口味的糕点来吃。




真正让我想尝试传统的甜糕点,是开了这个部落格后,发现大伙们不时传上美美的糕点时,开始心痒痒的也想动手做做看!




这样想啊想的,又是想了几年,这个puteri ayu 的模具,差不多要被我收到发霉了,哈哈。。。。




当我看到Sonia家“一粒蛋”的Puteri Ayu,哈哈,真正合我心意,小小的分量,不多也不怕吃到变成肥嘟嘟的,做啦做啦。。。。



 
做好的小蛋糕,班兰香味飘满着我的小厨房,香到不行,也好吃极了,赞!


 

收了近三年的小模具,终于有机会重见天日了,哈哈。。。。。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可做10粒)
 
材料(A)
  • 蛋(60g) 1粒
  • 白砂糖  50g
  • 自发面粉  75g
  • 班兰椰浆  6oml (3片班兰叶+椰浆打烂取汁)
 
材料(B):
  • 嫩椰丝  30g
  • 少许盐
  • 粟米粉  1/2tsp
  1. 把材料(B)全部混合均匀。
  2. 蛋糕模具扫上一层油,然后把(1)填入模具里,压紧。
  3. 把白砂糖加入鸡蛋,以中速打至蛋液成浓稠状(约4-5分钟)。
  4. 加入班兰椰浆,低速搅拌一秒。
  5. 把自发面粉分两次加入,低速搅拌均匀。
  6. 把面糊倒入小模具至满。
  7. 把装满面糊的模具,放入热蒸笼里,大火蒸15分钟才取出。
  8. 蛋糕稍微冷却后,才脱模。
 
 
 
 
This post is linking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Theme, organis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co-hosted by Joceline of Butter, Flour &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