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3 June 2014

柚子蜜香橙果酱相思蛋糕


 
很久没有上相思蛋糕了,查看最后一次上相思蛋糕的帖子,居然快一年半那么久了,呵呵。。。。

间中还有烤一些相思蛋糕,只是一直很懒的为它拍照,拍来拍去,有时都没有头绪要怎么拍才好,有时烤好后,又因为光线不足而作罢,不得不佩服那些专业摄影师,每天有那么多的idea来拍照!
 


 
虽然相思和戚风口感和做法很相似,我还是比较偏爱相思蛋糕的,可能是相思蛋糕,是我第一次挑战它就成功的蛋糕,之后也从没失手过的蛋糕,又或者是它和细腻的轻乳酪蛋糕很相似,这才让我爱不释手??可能是很久没吃了,老公吃了后,误以为它是轻乳酪蛋糕 !



 
这次相思蛋糕,我改用糖粉(icing sugar)来代替白砂糖,据说糖粉里的粟米粉,有稳定蛋白的作用。另外我用两种温度来烤这个相思, 烤出来后的蛋糕表面一丁点裂痕也没有,非常完美,看了就很喜欢 ^^
 
 
 
 
刚烤出来的相思蛋糕是比较湿的,我喜欢把相思冷藏后才吃,冷藏后的相思,已经把一部分的水分给蒸发了,觉得这样的口感比较适合我,凉凉又不会干干的蛋糕体,好吃!
 


 


材料
(A)蛋黄 100g,全蛋 1粒,菜油 30g,面粉 80g,柚子蜜60g,香橙果酱 25g,温水 80g
(B)蛋白 200g,糖粉(icing sugar)50g

  1. 柚子蜜里的柚子条,用剪刀剪碎,加入香橙果酱和温水搅拌均匀(可以全部以柚子蜜代替)。
  2. (A)的蛋黄,加入全蛋和菜油搅拌均匀,把面粉筛入,拌均,加入做法(1),混合均匀。
  3. (B)的蛋白分3次加入糖粉,打至接近硬性发泡。
  4. 取1/3的打发蛋白,加入做法(2)里搅拌均匀。
  5. 把混合了蛋白的蛋黄糊,倒入其余2/3的蛋白里头,用切拌方式把两者混合均匀。
  6. 倒入7寸(活动底部)方形烤盘,送入预热烤箱120度c,最低层,以隔水方式,烤30分钟。
  7. 再把烤箱温度调至150度C,烤40分钟或至熟。
  8. 把烤好后的蛋糕取出,立即倒扣,15分钟后,再帮蛋糕脱模,冷却后才切片。
  9. 放入冰箱冷藏,会更好吃。
  • 请依照自家烤箱的温度调镇,否则后果自负(我的烤箱是属于超级热情那种)



18 comments:

  1. 好美的相思蛋糕~ 这个口味肯定很好吃!
    想一想,我也好久没烤相思蛋糕了。

    ReplyDelete
  2. 好细腻的组织哦!看了真让人心动,还是我喜欢的口味。。。

    ReplyDelete
  3. 我也觉得相思蛋糕没有奶油蛋糕的腻,却常让人误认是乳酪蛋糕,吃惯了反而不爱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4. 好细腻的蛋糕!!!好喜欢!一点裂痕都木有?更喜欢,更是完美!

    ReplyDelete
  5. Cass, I have issues on photo shooting too, dunno why some people can just take so beautiful photos haiz...my xiang xi cake not so nice leh, must try again, if not go your place and eat hahahah...

    ReplyDelete
  6. 呵呵我还是无法战胜它。。。
    喜欢你的上面那层,我吃蛋糕最喜欢那层,总觉得它特别香。。

    ReplyDelete
  7. Hi,

    Good day.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while I’m blog surfing and I found your wonderful blog. Are you interested to earn extra income? If yes, please reply to my email adel@exabytes.com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ReplyDelete
  8. Cass~
    wow~~ 香氣十足!!表皮和內部組織很完美呢!!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烤得很完美呢
    我看到你的才想起我有一罐韩国柚子酱,嘻嘻嘻。。。食谱bookmarked了。。谢谢

    ReplyDelete
  10. 相思,我好久没有相思了 。。。

    ReplyDelete
  11. 不说你,我也很相思 。。。。。。 嘻嘻。。

    ReplyDelete
  12. cass,看到你的相思蛋糕,让我更加思念你。。。。的拿手小菜,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本想早早要来霸个位子的,後来却去了做家务,现在才到。这相思蛋糕的组合好棒哦,烘得美丽,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14. 这个柚子口味清清香香的,一定可以吃很多

    ReplyDelete
  15. 哎哟,很久没有相思了,给你这么一思,我心痒痒

    ReplyDelete
  16. 所以的人都被你这相思搞到心思思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哇~没试过这个口味的相思呢! 会不会带点酸酸甜甜呢?

    ReplyDelete
  18. 我也很爱相思蛋糕那种湿嫩的组织,真的很像芝士蛋糕,好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