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6 April 2013

紫薯达兰糕 Purple Sweet Potato Kueh Talam


 

 
小外甥上星期六满月时,做了几个糕点和甜品来庆祝,这个我瞄了很久的糕点是其中之一。说瞄了很久,是因为家人和我自己,对这种这种椰浆分量很高的糕点会有点怕怕。借着这个喜庆,做了一大份,大家一起share-share吃,大伙一起分担胆固醇,也顺便满足自己想做这糕点的心态。
 
很可惜的,那天天气实在太热了,有点头痛,要招呼亲友,又一直和小BB玩,很多食物都忘了拍照。照片中这几块糕点,还是宴会过后剩下的,第二天才有机会帮它拍照亮相的。
 
由于太喜欢紫番薯的颜色,就把原谱里的芋头,改成浪漫的紫色达兰糕。一出场,果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老妈还下噢打,下次回家,要再次做给她的老友们吃。
 
 
 
食谱取自/ Recipe(English Version):Bisous A Toi
(材料有做更改)
 
材料(底层)
  • 粘米粉 2杯
  • 木薯粉 3Tbsp
  • 盐 1+ 1/2tsp
  • 白砂糖 6Tbsp
  • 浓椰浆 300ml
  • 清水 700ml
  • 紫番薯(切小块状)- 蒸5分钟,取出称出分量300g
 
做法
  • 把所有材料(除了紫番薯)放入大盆里搅拌均匀(我把材料放入搅拌机混合均匀),然后用小火煮至稍微浓稠,把蒸过的紫番薯放入混合均匀,倒入一个10 x 10寸的方盘里,蒸25分钟(方盘我有放入不粘烘焙纸)
 
 
材料(上层)
  • 面粉 1+1/2杯
  • 白砂糖 250g(我放220g)
  • 全蛋 3粒
  • 椰浆 250ml
  • 清水 500ml
  • 紫色色素  适量
 
做法
  • 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放入锅中小火煮至稍微浓稠,把它倒入刚才蒸好的底层里,再蒸40分钟,待凉后才切成块状。
(个人觉得冷藏后会更好吃)

 
 
 
 









 
 

34 comments:

  1. 紫色真的是蛮吸睛的~好美哟!
    (请问呵...能否告诉我粘米粉和面粉一杯是多少克?)
    因为每次我都拿不准确...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chee,
      我都没有称1杯的面粉会有多重。
      我只是用量杯舀满面粉(不可以压紧面粉),
      然后用刀把多余的面粉刮平,就这样。

      Delete
    2. 哦…好的,谢谢您~^^

      Delete
  2. 哎哟,亲爱的偶像!
    漂亮!漂亮!
    之前看过紫薯ondeh-ondeh,喜板,红龟糕,。。。。。。。好喜欢。
    如今这紫薯达兰糕,更叫人惊喜!
    食谱肯定抄下了,还破戒吃几口,
    太诱惑,不吃好像太圣人咯,
    哈。。。。。。。。。。。。。。。。。。。。。。

    ReplyDelete
  3. Cass, 这kueh talam 被你变成浪漫的紫色, 真是sui哦!

    ReplyDelete
  4. phew。。phew。。。。最近你家喷杀了紫色浪漫也。哈哈。。。。。。 很美,很美。
    我就是找不到紫色番薯。是这样的,要的时候找不到。不要的时候一大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同样一种紫薯就能让你想出多种糕点,佩服。。。

    ReplyDelete
  6. 好靓的糕点喔!我也要下噢打,嘻嘻!

    ReplyDelete
  7. 哇,美美的紫色talam,看了都忍不住了,我来share share 你的胆固醇,虽然我的已经boarderline 了哈哈。。

    ReplyDelete
  8. 浪漫又漂亮的颜色。。。
    青色的kuih talam是我家老大的最爱, 只是紫色的他会不会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cass 的外甥好幸福呦。。。。姑姑为了小外甥做了不少的糕点呢!!
    看着一家人享受自己做的食物,想必很开心!!

    ReplyDelete
  10. 紫色的达兰糕很特别,很漂亮!

    ReplyDelete
  11. 浪漫的紫薯Talam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2. 最近的天气真的热到晕,昨天我一共冲了6次凉,开了冷气就好像没有开一样。。。
    紫色很浪漫哦,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13. 颜色漂亮到不行,相信其美味也让人爱不释口!

    ReplyDelete
  14. Cass..
    还有什么难得到你????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也想弄,可惜我这里找不到purple sweet potato。来吃你家的 :)

    ReplyDelete
  16. Cass, 我和妳講,下次我見妳時,妳什麼也不用送,就給我這爛板就可以了,哈哈!妳這個糕我好像也有做過,現在來妳家吃更senang, 來一齊分擔膽固醇!

    ReplyDelete
  17. 我也是膽固醇偏高。。。 不管啦!先吃了再说!!

    ReplyDelete
  18. 太漂亮了~很是喜欢耶!
    我很心动咯~哈

    ReplyDelete
  19. 最近我也喜欢糕点
    这个收起来了哟:)

    ReplyDelete
  20. Oooo...the colour of this kuih looks really attractive. Wish I can have some too!
    Enjoy your week ahead.
    Kristy

    ReplyDelete
  21. cass,我也瞄了这个食谱很久,还以为只有紫芋头才可以变出来,
    所以啊!还是你的脑筋转得快。

    ReplyDelete
  22. 色香味俱全.真是一双巧手

    ReplyDelete
  23. 紫色是我的最爱~~所以这个食谱等有天多多人来我家我才做给他们吃。因为我最近去验血我的膽固醇已经变成很美连DR都说我顾到很好。所以为的我健康我还是要顾好。

    ReplyDelete
  24. very pretty!! purple ones look very attractive indeed !

    ReplyDelete
  25. Love the purple design in these kuehs.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26. Cass, though I dun fancy kuih but I am sure will eat your kuih cos looks so pretty and yummy!

    ReplyDelete
  27. great idea to use purple sweet potato instead of yam since some may not like yam..

    ReplyDelete
  28. Wa!! 要不要那么浪漫的颜色喔?

    ReplyDelete
  29. 可以问你你的量杯是怎样的吗?

    ReplyDelete
  30. 请问一杯是多大的杯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