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简单又好吃~ 鸡精蒸鸡 Steamed Chicken With Chicken Essence

 
这道菜最近成了我家的新宠,简单容易准备,不会弄脏厨房,而且又很好吃呢,我超爱它呢!

我一直都只听过鸡精蒸田鸡,但却没试过,也许不是太喜欢鸡精的味道,所以有种先入为主的感觉,以为味道只是“麻麻地”。。。不怎么样!
 
有天打电话和老妈闲聊,她说在准备用鸡精来蒸鸡(也是她第一次试),恰好我也正准备晚餐,手头上也有这些材料,也就想试试看,没想到,真的会那么好吃哦,完全没有鸡精的那股味道,蒸出来的汤汁,真的是非常鲜甜好喝!就连不喜欢喝鸡精的老公,也一直用汤汁来捞饭呢,呵呵。。。。
 
 
材料
鸡腿 3只
鸡精 1罐
姜片 5片
枸杞子 1tbsp
 
调味料
酱青 1tbsp
花雕酒 1tbsp
 
  • 鸡腿去皮,切块,放入全部调味料腌30分钟。然后加入姜片,枸杞子和鸡精,拌均匀,放入滚水的蒸笼里,蒸约25分钟至熟,即可。
  • 也可加入几片当归,就成了当归鸡精蒸鸡了。
 
很简单的一道菜,对吧?!
 
 
 

39 comments:

  1. 好吃。。好吃!!!
    我这里有鲤鱼精。。。不晓得可以代替鸡精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真的很好吃:)
      我觉得是可以的!

      Delete
  2. 很简单。我也想试试看。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3. 这我喜欢叻,可是鸡精要放一罐,会不会过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吃了后,你还会嫌太少呢:)

      Delete
  4. 是一道简单又容易的食谱,刚好冰箱有一几鸡,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不客气:)
      如果你用一只鸡煮,鸡精就要放多些,汤汁一定被扫光光的!

      Delete
  5. 这个我非常的喜欢,因为简单容易,我的仔最喜欢。

    ReplyDelete
  6. 这简单like 1 2 3进我要煮的li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an913
      哈哈,煮了后,记得请我吃啊:)

      Delete
  7. 鸡精蒸鸡我有做过,不过材料比较复杂
    下次想用你的食谱试试看(^_^)

    ReplyDelete
  8. Cass~~
    这菜式,简易呢!!而且最销得快!!
    呵呵呵。。我也喜欢这样弄!!!

    ReplyDelete
  9. 昨晚我才煮這道菜,好吃到不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我好像每个星期都吃呢,哈哈!

      Delete
  10. 真厉害变通的cass妈妈,两母女在不同的地方,吃着相同的一道菜,我喜欢这份心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做女儿的,都会比较挂念妈妈的,你说对吗?。。

      Delete
  11. 不敢喝鸡精的我,经过了你的极力推荐,已把它列入我的list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那么,你一定要试试看,完全没有鸡精的味道,甜得很呢!

      Delete
  12. you can even steam chicken essence with fish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Thanks for telling :)
      I will try it too!

      Delete
  13. Cass, 我带饭来配。。嘻嘻!
    鸡精还可以拿来做蒸水蛋(chawanmusih噢!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谢谢分享,改天我一定试试看拿来蒸蛋的 :)

      Delete
  14. 以前妈妈常做这道,但是现在自己反而一次都没做过。。。现在你提醒了。巴厘岛扛了一打丛草鸡精回来可以做这道菜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哇,真的佩服你,可以从巴厘岛扛鸡精回来!

      Delete
  15. 学起来咯。。。我也害怕鸡精味。。。找天试试看你的煮法

    ReplyDelete
  16. i almost forgot about this dish too...i also never tried cooking with chicken essence before. coming to your blog at this hour doesnt help, only getting more hungry!!

    ReplyDelete
  17. 请问没有花雕酒怎么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