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简易药材蒸鸡 Easy Steamed Chicken with Herbs

 

最近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

这是家里最常出现的一道菜,因为真的很好吃,所以常做;忙的时候,做它;,买了不错的甘榜鸡时,也做它!材料简单,药材味又不会太浓。不过,记得把鸡皮去掉喔,因为蒸出来的汁很好下饭呢  ^_*

谢谢东东分享了这个好吃又简单的药材蒸鸡 ^^


食谱取自:The Kitchen 70's

材料
鸡半只,当归5片,枸杞1tbsp,红枣5粒,盐1/2tsp,麻油1tsp,蚝油1tbsp,绍兴酒2tbsp

  • 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腌最少30分钟,放进滚水的蒸锅里,大火蒸约20-30分钟,即可。




30 comments:

  1. 我来你家进补的。。。这锅吃了肯定元气满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哈哈,你这么早就来进补 ;)

      Delete
  2. Hi Cass,
    看到美味的菜肴就跑来了。
    来一口!美味。。浓浓的当归味,香香的kampong鸡!
    要加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哈哈,真的要多预备写白饭呢,用汁捞饭,就可以吃到不停 :)

      Delete
  3. 这个啊
    也经常出现在我家餐桌上:)

    ReplyDelete
  4. 这个是真不错吃,在我家也是常出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看来还真的很多人爱吃呢 :)

      Delete
  5. 全部都是我喜愛的葯材和味道!
    這個方法蒸出來的雞,有益健康,必然好吃!
    很多謝分享,一定要試試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这个食谱,味道和药材分量刚刚好,真的很好吃!
      希望你试了后,会喜欢 :)

      Delete
  6. Cass...
    呵呵。。我很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
    这样更美味。。做得更开心。。。不会搞得自己累累。。。=)
    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最重要的是,厨房不会油腻腻的,对吗?呵呵。。

      Delete
  7. 谢谢!熊猫妹妹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神隐少女,
      呵呵,谢谢你叫我妹妹,我开心到飞起来呢:)
      不过,我老公说,我是熊猫奶奶(所以我又重重的摔下来),呵呵呵!

      Delete
  8. 我最近也很忙,很需要进补,看到有药材鸡还不快快跑来吗?

    ReplyDelete
  9. 有机会一定要品赏那个药材味道~

    ReplyDelete
  10. Cass, 这个是我的最爱!真巧,我现在正在喝药材鸡汤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我也超爱药材鸡汤,可惜天气热,不敢煮!

      Delete
  11. Cass小妹妹,忙什?这食谱我要,看几时懒惰就煮这就对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就是忙忙忙,盲盲盲,茫茫茫,唉,想想也不知道忙什么!

      Delete
  12. simple and healthy steamed chicken, yummy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haha.. i am lazy lah, always like steamed food. Easy prepare and kitchen not oily.

      Delete
  13. Your steamed chicken look very luscious. I especially love steamed chicken with salted fish. haha... Simply irresistible!
    Have a lovely evening.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Oh.. i've yet to try steamed chicken with salted fish. Sounds yummy :)

      Delete
  14. 虽然你很忙,可是没关系,我会自己拿盘,拿叉的,我自己招待自己好了。哈哈哈。。。。。。这道菜太吸引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okok,自己来,我不招呼啦,不够吃,再蒸过 :)

      Delete
  15. 这个药材蒸鸡很补咯!
    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最近头昏脑涨,要补补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