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1 July 2012

废物利用,做出鲜甜的 ~ 鲜虾粉丝煲








这次的鲜虾粉丝煲,做法和往常有点不同,用了常常被丢弃的虾壳来熬成虾高汤,煮好的冬粉,吸饱了鲜虾和虾高汤的甜味,比虾还好吃呢!我和老公,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停,到最后,最先吃完的,竟是那一大锅的冬粉也!

如果嫌麻烦,不想熬制虾高汤,可以以蚝油和少许白糖代替。但我还是鼓励你们,试试看用自己熬煮的虾汤来做这道菜,因为加入了虾高汤,味道实在是太赞了!


  
材料
中虾 16只(背部开一刀,去掉虾肠)
冬粉 80g(冷水浸软,剪两段)
洋葱(中型)1/2 粒
姜片 5片
蒜瓣 3粒 (切片)
红辣椒 1条(切丝)
青葱 2条(切段)
芫茜 少许(装饰用)
炸香的蒜茸 1tbsp
 
调味料
鱼露 1- 1.5 tbsp(我用刀票牌减盐鱼露)
绍兴花雕酒 3tbsp
白胡椒粉 少许

虾高汤
虾壳(大约15-20只虾的虾壳),姜片5片,洋葱片(1/2粒洋葱),水 2 1/2杯


  1. 炸好蒜茸的锅,不要清洗,加入姜片,洋葱爆香,然后再加入虾壳炒香(约2-3分钟),最后把水加入煮滚,转小火煮约15分钟,然后过沥,把汤面上的泡沫捞起丢弃,虾汤待用。
  2. 锅里加入2tbsp油,加入洋葱炒香,再加入姜片,蒜片,青葱段和红辣椒丝炒香,加入清理干净的虾炒均匀,往锅边加入绍兴花雕酒(通常我是直接拿着酒瓶,绕锅边一圈把酒倒入),翻炒几下,最后加入虾高汤煮滚,然后才加入泡软的冬粉。
  3. 加入白胡椒粉和鱼露,试味道,如太少水,可再加入适量的清水进去(喜欢汁多点,可加多些水),煮至冬粉变软。
  4. 最后撒上芫茜和炸香的蒜茸,即可。


 只有快乐的心情,才能做出美味的佳肴!
Happy Cooking!





30 comments:

  1. Cass~~
    又是个折磨的午夜。。。。><
    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嘿嘿嘿(有没有看见我变魔鬼的脸)。。。

      Delete
  2. 一进去你家,口水就要流出来。你每次都让我有得看没得吃,好过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你来s'pore的话,我一定请你吃,嘻嘻嘻。

      Delete
  3. 我们今天同桌食饭!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好巧喔,我看中你的叉烧呢!

      Delete
  4. 我最爱吃这样子煮法的冬粉了。。。。很清甜!!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对,尤其是冬粉吸饱了虾汤的甜味,好吃到。。。。。。

      Delete
  5. 哈哈。。。流口水了,我吃过螃蟹粉丝煲,所以这个鲜虾的也会好好吃咯!
    你真的是个大厨!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呵呵,我本来是想煮螃蟹的,但又懒得去买,刚好家里有虾,就做了这个,真的很甜噢:)

      Delete
  6. 我自备一碗白饭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不够的话,我还有白饭,刚刚买了一袋的米,够吗?哈哈:)

      Delete
  7. 美味佳肴,我想你必定每天都有好心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一定要开开心心,人生才有意义,哈哈!

      Delete
  8. 哎哟。。。真的是山珍海味耶。。。我买虾还真的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因为要看看有没有空处理,所以食谱我会收着,煮了肯定会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哈哈,那我就等着去你家吃咯 :)

      Delete
  9. 哇。。好料。。我午餐还没吃,来你家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欢迎欢迎,准备了一锅白饭给你了,哈哈哈!

      Delete
  10. 太好料了啦!快快把地址丢来,我要去按门铃了,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希望
    有一天
    我能成为你的座上宾

    ReplyDelete
  12. Hmmm..mm...MMmm...such tasty shrimps pot. Slurpppp....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Kristy

    ReplyDelete
  13. hi cass, i'm drooling over your prawn tunghoon dish, you really can cook so well! i have a packet of prawn shells in my freezer,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them yet..i see if i want to cook this. Can i know if there any particular brand of tunghoon you're us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
      Usually i will just throw away the prawn shells until i cook hokien mee then realized this is quite a stuffs, hehe...
      I am using 龙口粉丝. I am quite satified with its quality.

      Delete
  14. 一看就知道好吃的!

    ReplyDelete
  15. I will eat the tong fun first because it is full of prawn sweetness, yumm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