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5 March 2012

不可小看它~ 番薯发糕


前几天打电话给老妈,不知怎么聊到发糕,她说她最近做的发糕,不怎么成功,我假厉害,心想这么容易的,也做不成,老妈未免也太逊了吧!便自告奋勇的要帮她,做来去扫墓。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吃发糕,所以即使看见很多部落格的朋友分享,我都不会心动,也从没想过去做它。这次就上网作了些功课,在知足常乐看见这个口碑很好的番薯发糕,就决定是它了!

做了后,才发现,小小的发糕,有着叫人做摸不透的脾气!哎哟,同一个蒸笼里,,有的很含蓄的对我微微笑,有的开怀大笑,有的竟然出家做了小和尚(不发)=.=

呵呵呵,千年的道行,就这样栽在一个小小发糕上面!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发糕,真的是很好吃!想知道怎样好吃?那就自己动手做啦 ^-^


食谱取自:知足常乐

材料:(可做9个cupcake size的发糕)

A:普通面粉3tbsp,即溶酵母2tsp,幼糖1tsp,温水3tbsp

B:番薯200g,幼糖120-180g(我放100g),鸡蛋1粒,浓椰浆150ml

C:普通面粉200g,双倍发粉1tsp

  1. 番薯蒸熟压成烂泥。
  2. 把材料A拌均匀,放置一旁待发酵5-10分钟。
  3. 把材料B和发酵后的材料A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拌,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泥状。
  4. 取出放置发酵至1小时。
  5. 将粉浆加拌均匀后,分别放入已铺满纸杯的发糕杯内,大火蒸20分钟。

16 comments:

  1. 你做的发糕很好看,不像是第一次做的哦 :D

    ReplyDelete
  2. Ann,
    谢谢你的赞美,不好看的,不敢拍,都装在肚里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呵呵^^这是少女情怀呗??=P
    我弄发糕,蒸之前都会用摸过油的刀子,在面糊上轻画个“X”。。。所以都好会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噢,原来还有窍门哦,谢谢,学到了:)

      Delete
  4. 如果说到“发糕”,我有时候也会头痛。
    如果要做到时候刚好运气或者来经期,我一定不做。
    因为我知道一定不会”发“的。

    ReplyDelete
  5. 我也不爱吃发糕,所以从没想过要做,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不很爱吃发糕
    家里也没有拜拜
    所以都没机会做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所以应该没有续集了,哈哈!

      Delete
  7. 我从来没有做过发糕,只会吃不会做。我怕做了如果不发,我会很伤心的!呵呵!

    ReplyDelete
  8. those fatt kohs that we buy from outside is usually not nice, quite yeasty taste and non flavour. that's why if i make fatt kohs , must also make with sweet potatoes or pumpkin. That's beautiful crack on your fatt kohs, ca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Actually i don't like fatt kohs. And i didn't know after adding sweet potato,it became so yummy :) i love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